VFP 愛用者社區 首頁 VFP 愛用者社區
本討論區為 Visual Foxpro 愛用者經驗交流的地方, 請多多利用"搜尋"的功能, 先查看看有無前例可循, 如果還有不懂的再發問. 部份主題有附加檔案, 須先註冊成為社區居民才可以下載.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程序作為服務運行 (轉貼)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VFP 愛用者社區 首頁 -> Windows 討論區
上一篇主題 :: 下一篇主題  
發表人 內容
Ruey



註冊時間: 2003-03-12
文章: 1698
來自: tunglo

第 1 樓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二 七月 20, 2004 3:12 pm    文章主題: 程序作為服務運行 (轉貼) 引言回覆

程序作為服務運行
http://dash.945.cn/article.php/58
2004-02-11 www.cctips.com 點擊: 342

程序作為服務運行
想讓一個程序在啟動系統的時候自動運行,你有什麼好辦法?添加到啟動組?那如果別人刪除掉就不管用了。如果你使用了Windows NT/2000/XP,就可以試試把這個程序添加為一個服務,這樣只有擁有權限的人才可以更改服務,只要你設置好權限,就不用擔心會被別人刪除了。

要把應用程序添加為服務,你需要兩個小軟件:Instsrv.exe和Srvany.exe。Instsrv.exe可以給系統安裝和刪除服務,Srvany.exe可以讓程序以服務的方式運行。這兩個軟件都包含在Windows NT Resource Kit裡,如果你沒有,也可以點擊這裡下載。

把這兩個程序保存在一個方便的位置,例如C盤根目錄下。我們舉例來說明,把OE作為一個服務添加進Windows XP Professional操作系統中,並把這個服務命名為「Mail」。在運行中輸入「CMD」,回車,打開命令行窗口,在提示符後面直接輸入:「c:\instsrv.exe Mail c:\srvany.exe」然後回車,其中的「c:\instsrv.exe」和「c:\srvany.exe」表示這兩個程序保存的位置,而Mail則是你想添加的服務名稱。

運行Regedit打開註冊表編輯器,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下,找到剛才添加的Mail,點擊右鍵,新建一個鍵,命名為「Parameters」,點擊新建的Parameters,並再次新建一個名稱為「Application」的子鍵,數據類型為「REG_SZ」,數值為希望作為服務運行的程序的所在位置,如果你的Windows系統安裝在C盤下,那麼OE的程序位置就是C:\Program Files\Outlook Express\msimn.exe ,把這個路徑添入數值中。到現在,這個服務已經成功的添加並且設置好了。如果你希望做的更加專業,可以在Mail服務下建立一個名為Description的子鍵,數據類型同樣為REG_SZ,數值可以寫一些你對這個服務的描述,這個我們在後面可以看到。



接下來需要對服務做一些額外的設置,在運行中輸入「Services.msc」並回車,在列表中找到我們剛添加的Mail服務,雙擊打開,來做詳細的設置。在「General」選項卡上,我們需要設置這個服務的運行方式,在圖二中可以看見,作為一個服務,有「自動(Automatic)」,「手動(Manual)」和「禁止(Disabled)」三種啟動類型,按照需要,我們一般設置成自動就可以了。而在「Logon」選項卡下可以設置以什麼身份運行這個服務,一般可以不用理會,按照默認的設置。「Recovery」選項卡下則是進行恢復設置的,你可以指定,在服務第一次,第二次和第三次出錯之後分別採取什麼措施。「Dependencies」則顯示了服務之間的依存關係,可以讓你察看這個服務的運行依賴哪些其它服務,以及還有什麼服務依賴於這個服務。這後面幾個對我們一般用戶沒有什麼意義。經過這些設置,你的服務已經完全可以正常工作了。



註銷一下看看。為了讓你看清除,我們先打開OE,這時在任務管理器裡,有兩個msimn進程,用戶名為「.com.cn」的是我們打開的OE,而用戶名為「SYSTEM」的就是我們添加的服務。



如果你玩夠了,不想再運行這個服務,可以直接禁止它在啟動的時候運行,或者使用Instsrv.exe程序刪除。方法是在命令行下輸入「c:\instsrv.exe Mail remove」,然後回車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是Instsrv.exe這個程序也可以刪除某些系統服務,所以使用的時候一定要小心,對於系統服務,安全起見千萬不要刪除,哪怕你覺得它對你沒有用。

_________________
#############################
快樂媽咪系列幸福宅配,喝十全雞湯~原來幸福那麼簡單!!

學會VFP使用者社區的搜尋,Code才會更有趣~
#############################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VFP 愛用者社區 首頁 -> Windows 討論區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北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無法 在這個版面附加檔案
無法 在這個版面下載檔案


Powered by phpBB © 2001, 2005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phpbb-tw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