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FP 愛用者社區 首頁 VFP 愛用者社區
本討論區為 Visual Foxpro 愛用者經驗交流的地方, 請多多利用"搜尋"的功能, 先查看看有無前例可循, 如果還有不懂的再發問. 部份主題有附加檔案, 須先註冊成為社區居民才可以下載.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電話叫車的新危險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VFP 愛用者社區 首頁 -> 隨便聊
上一篇主題 :: 下一篇主題  
發表人 內容
bigear



註冊時間: 2004-12-19
文章: 162
來自: 網路的另一端

第 1 樓

發表發表於: 星期日 四月 24, 2005 4:10 pm    文章主題: 電話叫車的新危險 引言回覆

有天晚上與同事聚餐,結束後也不過9點多,因地點離搭公車的地方並不是很方便,為安全起見,我還是CALL了義交的計程車,這也是現在一般女性為自身安全,而會採取的方式中心告知我約15分鐘內車會到達約定地點,也告訴我車號(編號236)及留了我的電話,就在時間快到時有一部計程車從對面十字路急轉過來,一下就停在我面前,車號正是236。

因當時我是站在騎樓下距離馬路有一小段距離,而且我完全沒有揮手招車的動作,所以當車子停在面前且編號符合,我就不加思索上了車(錯誤就從此開始)。而從上車開始,我的直覺就感到不對勁,因為司機從頭都沒問我要去哪?路線要怎麼走?一路開上了建國高架橋。

就在我心理嘀咕時,我的大哥大突然響起,來電者告知我車已到達等候的地方,通知我趕快出來搭車,我這才發現搭錯了車,此時一股涼意從腳底涼起,對方得知我上錯車,也非常緊張,只是他也無能為力,但我可確定車號沒有錯,而我也注意到司機一直在聽我們的對話,只是他並不知道對方跟我說了些什麼?

就在掛了電話後,司機神色緊張的問我到底對方是誰?說了些什麼?此時忽然想起先前有聽說,有歹徒利用截聽無線叫車的頻道,攔截乘客,從事犯罪行為,此時的我只希望自己是多慮的!但司機不罷休的追問更令我加深了原來的顧慮,為了自身的安全,我告訴他,我上錯車,但也把電話留給了義交中心,讓他有所顧忌,不敢輕舉妄動。

但此時他開始辯解為何車號會相同,前後說詞矛盾更讓我肯定自己的猜疑是對的,這輩子從沒有如此恐懼,頓時覺得生命受到威脅(如果沒有遇到真得很難體會)。

為求安全且不激怒對方的原則下,我用冷靜堅定的口吻要求他走回我所熟悉,且燈火通明的路線,心中直祈禱能趕快到家,原來不算遠的路程,現在覺得怎麼都到不了!

好不容易到了家,先通報義交中心,那位先生大喘了一口氣,直說抱歉且聽到我平安到家也鬆了一口氣,但我心裡實在懊惱自己的迷糊,差點害了自己。
這個經驗是告訴每一個人千萬別心存佼倖,認為那只是在社會版上才會看到的新聞,當它發生在自己身上才發現一切是那麼真實!

妳總會有落單的時候,別在這時讓壞人有機可乘!當妳感覺不對勁時請相信自己的直覺,即便是有一絲的懷疑,因為這時候只有妳能救自己,千萬別太過自信這樣的危機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那些受害者何嘗不曾有這樣的念頭...

_________________
以上淺見,歡迎批評指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頭轉,頭不轉眼睛轉,眼睛不轉眼珠轉
眼珠再不轉就去睡覺,睡起來繼續轉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發送電子郵件 參觀發表人的個人網站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VFP 愛用者社區 首頁 -> 隨便聊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北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無法 在這個版面附加檔案
無法 在這個版面下載檔案


Powered by phpBB © 2001, 2005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phpbb-tw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