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FP 愛用者社區 首頁 VFP 愛用者社區
本討論區為 Visual Foxpro 愛用者經驗交流的地方, 請多多利用"搜尋"的功能, 先查看看有無前例可循, 如果還有不懂的再發問. 部份主題有附加檔案, 須先註冊成為社區居民才可以下載.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創造金錢的法則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VFP 愛用者社區 首頁 -> 隨便聊
上一篇主題 :: 下一篇主題  
發表人 內容
goto-dream



註冊時間: 2004-05-11
文章: 909


第 1 樓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五 一月 21, 2005 8:56 pm    文章主題: 創造金錢的法則 引言回覆

創造金錢的法則

基本上,一個人必須嗅覺靈敏,能比別人先嗅到時代的味道,才能夠創造財富。但弔詭的是,只要你能對自己有足夠認識,且發揮自己的才能,那麼這份才能往往很自然就會出現,並為社會所接納。若只是一窩蜂去追逐賺錢行業,反而成功機會較小。

所以,真正創造金錢的法則是:

一、當下改變自己的信念,相信「我是富足的,宇宙會賜給我所需要的事物」。
二、不論是否有錢,每天都要讓自己活得開心,相信自己的生活會一天比一天富足。


這兩項原則運用了認知行為治療的精神,當一個人在認知上產生改變時,便會採取符合這個認知的行為。一個人告訴自己「我是富足的」,並非昧於現況的自欺,而是奠基於認識現況而相信自己值得擁有金錢。既然相信自己是個富足的人,那麼對於其他人就可能會較慷慨,願意多付出一些;而慷慨的行為,也讓別人投射給你富足的形象。我們應相信,凡是付出給別人的那部分,終究會從宇宙的豐富中得到更盈滿的回報。

• 建立正確信念,過靈性而富裕的生活

賽斯有句名言是:「信念創造實相,而你創造自己的實相。」這句話一語道出了建立正確信念的重要性。我從小生活在貧窮家庭,高中以前根本沒拿過零用錢,家中甚至拮据到無隔日之糧。所以,我心中常抱著「我是窮人家的小孩」的信念,這想法在日後仍影響我的消費行為,甚至直到兩年前才願意承認和接受自己也希望有錢的這個信念。許多人由於未能拋掉過時的信念,以致雖有錢,但仍表現得像個窮人,在心態上並沒有做好調整。

人們常會從自己的行為來做自我界定。因此,我們必須在內心深處先建立正確的信念,認定自己是個好人。如果一個人愈覺得自己是好人,就愈會做好事,而這兩者能產生相加相乘的效果。希望大家在清楚這層道理後,當下成為願意慷慨付出的人,告訴自己「我現在是個富足的人,我要過富足的生活。」且讓周遭朋友明白:「請用跟富足之人相處的態度來跟我相處。」這份強烈的信念是在向全世界宣誓,彷彿已經改變了自己的命運和生活,重新做人,決心要開始過不一樣的日子。

相反的,有些人雖一心努力追求金錢,但因抵擋不過內心負面的自我評價,或因抱著錯誤的心態和價值觀、受到自卑和恐懼感的扭曲,期待藉著有錢而讓人看得起,或以金錢去掌控他人;他們所得到的結果,不是無法受到幸運之神的眷顧,就是成為貪婪的守財奴。

若我們希望培養健全的新時代金錢觀,就必須對金錢本質有清晰的認識。其實,錢財本身是能量,它是流動的。如果你的金錢觀是,把金錢視為一種能量,希望盡量把它運用在有建設性、美善、令人開心的事物上,讓周遭的人和這個世界因此而更邁向成長、過著有靈性而富足的生活,這樣就是把金錢正面積極的力量發揮得淋漓盡致。

• 貧窮對人生的好處是什麼?

每個人來到世間都是為了學習成長,只不過有些人是透過富裕生活,有些人則是經由貧窮磨練,而在心靈方面更上層樓。這說法並非要我們坐視窮人的貧困處境,而是肯定貧窮經驗本身亦有正面意義,並且了解到每個生命都有其原始面貌和任務。

這世上,凡存在的必有其意義;而我們每個人到世間走這一遭,所要學習的功課和接受的磨練也各自不同。若某個靈魂投胎是為了獲得勇氣,那他的人生就必須遇到很多的挑戰、困難和挫敗,直到能學習由絕望中勇敢地站起來。同理,若一個靈魂投胎是為培養奮發向上和刻苦耐勞的精神,那他會選擇出生在貧窮人家。我來自貧窮家庭,對金錢匱乏有很深的體會,這讓我從小認知自己是個沒家世背景可依靠的小孩,因此必須比別人加倍努力,而貧窮的經驗也幫助我日後成為更有愛心和優秀的治療師。

所以,你必須先讓自己深刻體會,貧窮對人生的好處是什麼,如此你的靈魂才算是通過考驗而成長,命運才會改觀,能開始去體會富足的好處。那麼,我們能從貧窮學習到什麼好處呢?

一、讓人更具同情心和同理心:經歷過貧苦的人,更能明白眾生之苦,而升起同情和慈悲心,並且具備民胞物與的胸懷。

二、讓人更刻苦耐勞、腳踏實地:貧窮令人學習放下身段,培養刻苦耐勞、誠懇踏實的精神,而不致淪於眼高手低的窘境。

三、培養堅毅樂觀的精神:貧窮有時反而是修行很好的助緣,它不僅能磨練堅韌的個性,也令人內心清靜喜悅。我們要能夠從貧窮中學習不怨天尤人的樂觀精神,避免產生不平衡心態,並且改變「有錢人都是為富不仁或奸詐」的偏見,而以積極正面的信念取代它。除非我們先放下怨恨心態,否則,雖然意識上希望有錢,但潛意識又鄙視有錢人,這種衝突只會製造更多負面的能量,反而讓我們永遠無法改變命運,成為帶給人群和社會更多喜悅的有錢人。

• 當個聰明的有錢人

在討論過貧窮的好處後,我們也要談談有錢的目的與好處:

一、有錢讓你更有能量發揮愛心和幫助更多人。
二、有錢能夠讓你的心更自在。
三、有錢不必為五斗米折腰,更能實踐內心美好的理想。

如果金錢只是帶給你痛苦和煩惱,讓家人情感更不睦和疏離,那就表示你根本還沒準備好成為有錢人,到頭來宇宙還是會把你的財富收回去。因此,除了要體會貧窮教導我們的功課外,想當聰明的有錢人還必須掌握一些原則:

一、一個人愈能享受有錢的好處,才會愈有錢。
二、讓有錢呈現的好處愈多,生命才會愈富足。

這兩項原則傳達的訊息是:我們要徹底發揮有錢的好處──因有錢而帶來人際關係的增進,以及深刻體會到存在和生命的價值。

如果你因為富有而心胸寬大,能為周遭的人帶來好處,成為既不炫耀也不令他人感到自卑的人;換句話說,你是個樂於與別人分享的人,那麼,你就是在創造一個信念:「我周遭的人都希望我有錢,或渴望我成功。」因此,你的願望和別人投射給你的願望互相符合,而形成一種良性循環的正面能量。

由於你將自己的有錢和豐富與別人分享,人們內心自然會產生投射或創造某種磁場,也希望你有錢或成功。當一個人能夠因富有而學會惜福、分享、寬容,並懂得把金錢用在美好的地方,用於造福人群、充分發揮推己及人的精神時,就是個聰明的有錢人。

其實,人生是個聚寶盆,如果你沒有投射出正面積極的心念,而一味怨嘆或不切實際地說大話,結果只會得到愈負面的東西。這也表示你並未珍惜所擁有的一切,即使宇宙都在幫助你,卻因你內心的貧困與不平衡,而導致命中的善緣與好運離你遠去。我們要明白,宇宙間自有其法則存在,老天爺必然會讓一個惜福又有愛心、願意分享快樂和造福別人的人,生命豐盈富足而不虞匱乏。不論目前你是富足或貧窮,都應該把心態調整過來,先從內心去感受自己的富足和喜悅,生命自然就會富裕充盈。

金錢的目的是讓人生命得到成長,且身心獲得更大自由。所以,若有錢而不知善用,讓自己被金錢束縛成為奴隸,鎮日活在恐懼中,生活完全失去快樂和品質,那絕對是本末倒置又得不償失的事情。這也代表你配不上這份富裕,能量很快就會從生命中消失,而你又會淪入貧窮境地。

_________________
福隆昌淨水有限公司--淨水器的專家,淨水器,飲水機,濾心!!

想了解更多,您可上幸福雞湯組.找尋!!丁澐瑄.老師.

          愛作夢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發送電子郵件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VFP 愛用者社區 首頁 -> 隨便聊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北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無法 在這個版面附加檔案
無法 在這個版面下載檔案


Powered by phpBB © 2001, 2005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phpbb-tw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