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FP 愛用者社區 首頁 VFP 愛用者社區
本討論區為 Visual Foxpro 愛用者經驗交流的地方, 請多多利用"搜尋"的功能, 先查看看有無前例可循, 如果還有不懂的再發問. 部份主題有附加檔案, 須先註冊成為社區居民才可以下載.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轉貼]資訊人員鑑定 網路與資安最熱門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VFP 愛用者社區 首頁 -> 隨便聊
上一篇主題 :: 下一篇主題  
發表人 內容
elleryq



註冊時間: 2007-06-21
文章: 768


第 1 樓

發表發表於: 星期三 八月 06, 2003 9:04 am    文章主題: [轉貼]資訊人員鑑定 網路與資安最熱門 引言回覆

本文轉自: Taiwan C!Net
http://taiwan.cnet.com/news/ec/story/0,2000022589,20081962,00.htm

以下為全文:

網路與資訊安全成為國家的資訊技能鑑定最熱門的報考項目。

根據職訓局七月舉辦的第二屆經濟部資訊專業人員鑑定(ITE)考試,在六類資訊人才項目中,網路通訊類報名人數最多,佔總人數之42.3%,其次是資訊安全類的20.7%。

為配合數位台灣計畫而啟動的經濟部資訊專業人員鑑定(ITE)計畫,目的在透過鑑定以加速重點資訊人才的產生。本計畫預計要在五年舉辦十三類的鑑定考試,並由執行單位電腦公會透過調查得出國內資訊人才的重點需求領域。計畫於前年開始,去年七月開始舉辦第一次鑑定考試。




執行單位電腦公會電腦技能基金會經理段登宇指出,今年系統分析、軟體設計、網路通訊、資訊安全、資料庫管理與專案管理六類鑑定考試。其中以網路通訊報告人數最多,資訊安全與專案管理次之,分別佔20.7%及17.5%。

本計畫目的也在使資訊人才能與產業需求更符合。段登宇指出,「行政院暨所屬機關資訊委外服務作業參考原則」中明訂,凡投標政府專案的企業中,廠商或團隊人員通過ITE可列入評選加分項目。這個計畫希望藉此鼓勵企業鼓勵在職人員進修,而統計顯示48%考生工作經驗超過三年以上。

段登宇指出,由於國家級鑑定考試平均通過率在20-25%,難度不低,因此跨類考試者佔很少數,也頗能看出目前國內產業的需求。

今年報名人數最多分別為資訊業(48%),其次是製造業與金融業,分別為20%與14%,參加鑑定之企業員工包括台積電、新世紀資通(Sparq)及富邦等150家企業。

ITE將在今年下半陸續舉行。段登宇指出,因應數位台灣的重點計畫,例如數位學習國家型計畫,新增鑑別項目包括數位學習、資訊管理以及高級系統管理,並廣納學生及海外科技人士報考。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參觀發表人的個人網站
elleryq



註冊時間: 2007-06-21
文章: 768


第 2 樓

發表發表於: 星期三 八月 06, 2003 9:05 a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這一期的 RUN!PC 也有介紹
文章標題是:"國家級的資訊能力鑑定 經濟部資訊專業人員鑑定:ITE"

相關網址:
http://www.itest.org.tw

希望不要跟以前的"丙級軟體技術人員執照"一樣~~
-_-||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參觀發表人的個人網站
Ruey



註冊時間: 2003-03-12
文章: 1698
來自: tunglo

第 3 樓

發表發表於: 星期四 八月 07, 2003 12:07 p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考試鑑定
在大企業才有用的
要有心理準備

_________________
#############################
快樂媽咪系列幸福宅配,喝十全雞湯~原來幸福那麼簡單!!

學會VFP使用者社區的搜尋,Code才會更有趣~
#############################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VFP 愛用者社區 首頁 -> 隨便聊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北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無法 在這個版面附加檔案
無法 在這個版面下載檔案


Powered by phpBB © 2001, 2005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phpbb-tw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