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FP 愛用者社區 首頁 VFP 愛用者社區
本討論區為 Visual Foxpro 愛用者經驗交流的地方, 請多多利用"搜尋"的功能, 先查看看有無前例可循, 如果還有不懂的再發問. 部份主題有附加檔案, 須先註冊成為社區居民才可以下載.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用VFP寫的英語學習程式。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VFP 愛用者社區 首頁 -> VFP 討論區
上一篇主題 :: 下一篇主題  
發表人 內容
lincc



註冊時間: 2008-05-04
文章: 7


第 1 樓

發表發表於: 星期一 四月 13, 2020 1:41 pm    文章主題: 用VFP寫的英語學習程式。 引言回覆

精簡版的lrcreader系統。

1.有語音系統及使用RTF格式者執行lrcreader.exe--設定較複雜,功能較完整

2.無語音系統及不使用RTF格式者執行purelrcreader.exe,不用做任何設定,即可執行。

精簡版的資料庫除了內附文章資料的相關檔案外,需自行建立對應的資料庫(如中英字典、例句庫),所以僅提供使用者測試本系統提供的功能而已。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psfTAB04hl5tmbyCnBCOoujRRLKVzsfZ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lincc



註冊時間: 2008-05-04
文章: 7


第 2 樓

發表發表於: 星期日 五月 17, 2020 12:58 a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功能介紹
1.畫面裡出現的英文單字都能簡單的點選得知中文意思。也能看到這個單字的相關中英對照例句。如果有安裝語音系統,也可以隨時聽到這個單字的唸法。
2.查詢過的單字,可以立即由WORD顯示或由列表機印出(單字、音標和中文意思),免去手抄的麻煩。
3.中英對照的字幕檔可以放入程式的例句庫,做為其他單字的例句。
4.查詢的單字如需修正或第一次出現,可以立即修改或添加到程式字典,以便擁有最個人化的字典。
5.生字可以連接網路,自動上網查詢,並添加到資料庫中。
6.查詢中的句子,如果在例句中,也可以立即修正內容。
7.系統的字幕檔以LRC為主(MP3同步字幕專用檔),所以提供影片的SRT檔轉換LRC檔功能(SRT需有中英對照內容)。
8.閱讀方式可以採單句或全文方式,全文方式亦可用來閱讀其他TXT格式的中英文文件(使用英漢雙向字典)
9.例句檢索功能針對英文片語或中文字詞,找出相對應的例句檔,用來做英漢翻譯參考用。
10.提供SRT檔和LRC檔的各種轉換,以供程式使用。
11.純英文文字檔可以透過google translation或Microsoft Translation立即翻譯成中英對照文章。
12.利用google tranmslation 和 Microsoft translation 協助作英文字幕和文章的翻譯。
13.提供英英字典、英漢雙向字典和國語辭典供學習使用。
14.提供文字轉語音(TTS,Text To Speech)功能,可以用聽的方式學習。
15復讀機功能配合影片或MP3聲音檔和字幕檔配合,可以分段學習美劇中的英文。也可以利用語音系統較無干擾地學習聽力,並可輸出成wav檔。
16查詢過的單字,可以重覆顯示內容及播放讀音,並轉成Wav檔,加深英文單字印象。
17 字典設計連查功能,可以字中查字。
.........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lincc



註冊時間: 2008-05-04
文章: 7


第 3 樓

發表發表於: 星期日 五月 17, 2020 12:59 a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改版紀錄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VFP 愛用者社區 首頁 -> VFP 討論區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北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無法 在這個版面附加檔案
無法 在這個版面下載檔案


Powered by phpBB © 2001, 2005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phpbb-tw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