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FP 愛用者社區 首頁 VFP 愛用者社區
本討論區為 Visual Foxpro 愛用者經驗交流的地方, 請多多利用"搜尋"的功能, 先查看看有無前例可循, 如果還有不懂的再發問. 部份主題有附加檔案, 須先註冊成為社區居民才可以下載.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VFP與其他應用程式的集成(轉貼)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VFP 愛用者社區 首頁 -> VFP 討論區
上一篇主題 :: 下一篇主題  
發表人 內容
Ruey



註冊時間: 2003-03-12
文章: 1698
來自: tunglo

第 1 樓

發表發表於: 星期三 十二月 03, 2003 5:42 pm    文章主題: VFP與其他應用程式的集成(轉貼) 引言回覆

VFP與其他應用程式的集成
http://www.ithome-cn.net/technology/fox/fox52.htm 
  作為一個資料庫軟體,Visual FoxPro 5.0不僅具有管理它本身資料的功能,還可以與其他應用程式集成,獲取其他應用程式提供的資料。另外,通過Visual FoxPro 5.0,還可以將表或視圖中的資料與Microsoft Word文檔合併,產生郵件合併文檔或者通過通用型欄位嵌入或鏈結其他OLE物件。
  1.導入數據
  所謂導入資料,就是指從另一個應用程式複製資料,然後在Visual FoxPro 5.0中創建一個新表,並用原始檔案的資料填充該表。在Visual FoxPro 5.0中,可以導入多種檔類型的資料。
  如果想使用FoxPro或dBASE檔中的表,可以直接打開並使用它們而不必導入。Visual FoxPro 5.0將詢問你是否把表轉換為Visual FoxPro 5.0格式。一旦將表從以前的版本轉換成最新版本,就不能再用以前的版本打開。在導入資料時,既可以使用“導入嚮導”,也可以使用“導入”對話方塊。
  2.把資料追加到已有的表
  在執行導入操作時,除了將資料導入到一個新表以外,你還可以將它導入到一個已有的檔中。在選擇將資料導入到一個已有的檔時,Visual FoxPro 5.0將把資料追加到已有檔的後面。
  除了使用“導入嚮導”將要導入的資料追加到已有的檔以外,還可以使用“追加來源”對話方塊追加資料。在使用“追加來源”對話方塊追加資料時,首先應從“流覽”視窗中打開要追加記錄的表。默認情況下,Visual FoxPro 5.0將原始檔案中所有記錄和欄位都追加到當前打開的表中,但是使用“追加來源”選項,可以指定要追加哪些欄位或記錄。
  3.導出數據
  在Visual FoxPro 5.0中,不僅可以從其他應用程式中導入或追加資料,而且還可以把Visual FoxPro 5.0表中存儲的資料導出到另一種格式的檔中,供其他應用程式使用。所謂導出,就是指把資料從Visual FoxPro 5.0表複製到其他應用程式所用的檔中。在Visual FoxPro 5.0資料庫中,可以將資料存儲為多種檔類型。
  在Visual FoxPro 5.0中,可以使用“導出”對話方塊導出資料。在導出資料時,既可以導出指定表中的全部欄位和記錄,也可以只導出其中的一部分。用戶可以定義要導出哪些欄位和記錄。
  4.創建郵件合併文件
  我們知道,在Word中使用“工具”功能表中的“郵件合併”功能,可以將標準文本與單一資訊的列錶鏈接成新的文檔,包括套用信函、帶位址的信封、電子郵件和傳真文檔。在Visual FoxPro 5.0中,利用“郵件合併嚮導”同樣也可以完成上述功能。
  “郵件合併嚮導”實際上是將Visual FoxPro 5.0和Microsoft Word兩種應用程式集成在一起,使得Microsoft Word能夠共用Visual FoxPro 5.0表或視圖中包含的資料,利用這些資料列印一批相同格式的文檔。在日常生活中,這種方法是很有用的。
  5.嵌入或鏈結OLE物件
  上述幾種方法都只能使Visual FoxPro 5.0靜態地共用其他應用程式生成的資料。為了能夠動態地共用其他應用程式生成的資料,Visual FoxPro 5.0還提供了嵌入或鏈結資料的方法。嵌入和鏈結資料的方法是通過通用型欄位實現的,用戶可以通過通用型欄位在表或表單中嵌入或鏈結其他應用程式的資料,同時仍用那些應用程式維護這些資料。在Visual FoxPro 5.0中,外部資料一般都是嵌入或鏈結在表或表單中的。 

_________________
#############################
快樂媽咪系列幸福宅配,喝十全雞湯~原來幸福那麼簡單!!

學會VFP使用者社區的搜尋,Code才會更有趣~
#############################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VFP 愛用者社區 首頁 -> VFP 討論區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北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無法 在這個版面附加檔案
無法 在這個版面下載檔案


Powered by phpBB © 2001, 2005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phpbb-tw 維護製作